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银涂镇:“码”上协商 构建风险隐患“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4-03-25 09:41 来源:银涂镇 来源:银涂镇 作者:曹宇 字体:[ ]

近日,县银涂镇收到群众在“码”上议平台上传的关于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方面的议题,随即立即行动起来,在广泛摸排走访调研、了解摸透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组织镇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召开协商议事会,对风险隐患进行归纳整理,交流讨论形成了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一是加强宣传。多渠道广泛宣传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与事故案例,提高村民警觉性和参与意愿,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落实整改。结合现场调研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聚焦重点、摸清底数、细化任务,做好电动车棚建设和充电桩安装,替换不合格、不在保质期内的液化气钢瓶、灭火器,配齐消防设施。

三是常态长效。绷紧弦、守好责,定期对“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区域、重点场所进行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问计于民、协商于民、服务为民,是该镇一贯坚守的行为准则。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深化拓展协商“码”上议应用场景,进一步推进议事成果转化,推动全镇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做深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