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前锋镇: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 让老人乐享“数智生活” 发布日期:2024-03-21 17:04 来源:前锋镇 来源:前锋镇 作者:孙洁 郑雯 字体:[ ]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让老年群体能够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更快地融入信息化社会,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县前锋镇积极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宣传活动,帮助老年群体无忧乐享智能化生活。

聚力志愿力量,用心温暖常在。该镇联合县文明办,精准发力“银龄”群体,积极开展信息无障碍建设宣传活动,帮助老年群体无忧乐享智能化生活。志愿者贴心的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基本的操作方法和技巧,围绕老年人的常用的短信发送、微信聊天、添加好友等功能进行手把手地演示,讲解淘宝、抖音、新闻等常用APP的使用方法,听取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耐心地进行解答。

聚焦“银龄”群体,惠及普遍基层。该镇高度重视“银龄”群体,持续开展居家养老规范化建设、适老化改造,让发展成果惠及普遍基层,不漏一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普及信息无障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老年人积极拥抱信息化生活,增强信息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该镇还通过文化下乡等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的快乐中,感受到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信息无障碍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进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跨越“数字鸿沟”,打破信息障碍,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进一步丰富文化建设,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乐享“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