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北街道:筑牢安全防线“码”上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07:27 来源:金北街道 来源:金北街道 作者: 字体:[ ]

近日来,县金北街道对街道内所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全面排查后形成详细的问题清单。通过前期的全面排查,由该街道安全办代表、村居民宗专干、所在村居消防安全员、党员群众代表等组成的议事组就“如何整治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协商。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经过充分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一是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对各宗教活动场所排查出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落实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公里”,隐患排查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二是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信教群众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每月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1场,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定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宗教活动场所应当配备完善的消防设施,如灭火器、消防栓、烟雾报警器等,每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的完好性和有效性,确保消防设施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发挥作用。

四是详细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制定详细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职责,确保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街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团体要始终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压实责任。

通过以上举措,该街道有效筑牢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线,保护了信众和宗教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