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黎城街道:选民接待日架起“连心桥”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 作者:谢慧敏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任庄小区有92户集资建的2幢住宅楼,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请代表为我们反映一下,什么时候能办理?”10日上午8时许,黎城街道任庄村“代表之家”内聚集着24位选民,一位约50岁的女性选民正在向县人大代表黄友松等3位代表反映问题,黄友松当场表示,将及时向县里汇报,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接着,选民们又反映处于城郊结合部的任庄村存在村庄环境整洁压力大、小区电动车充电房充电桩建设资金缺乏、小区道路狭窄安全隐患较大等问题,3位代表对问题也一一作了解答。

同一时间,平安路社区“代表之家”内,选民龚亚东、张其峰向县人大代表郑大海、倪行玉反映,亚星大厦地下管网堵塞,希望能及时清理或改造。10时许,选民接待活动一结束,两位代表立即驱车到现场查看,与物业商量方案,要求迅速实施清理。

同一天,该街道另外6名市县人大代表分别在新城社区、九里村2个“代表之家”接待选民30多人,选民们就发展村集体经济、老旧小区整治、生活保障等方面,向代表们反映意见、建议10多条,希望把他们的声音与需求传递给政府,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这样的选民接待日活动,已在黎城街道坚持了2年多,每月10日一次,每次都精心策划,有针对性地安排活动,丰富活动内涵,增强活动实效。

活动中,代表们与选民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倾听选民民声,了解社情民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选民代表踊跃发言,对于现场提出的问题,代表们细心聆听、耐心询问、认真记录,能现场解答的立即给予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也作出相应承诺,将选民提出的意见认真梳理、分析、汇总后,反映给有关职能部门,并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回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