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银涂镇: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 作者:王剑 张保怀 滕保荣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银涂镇组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带着动物防疫药剂奔赴全镇25个村居进行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据了解,春季是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重要季节,也事关全年防控工作的成效和畜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关键所在。为了及时做好此项工作,该镇召开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布置会,该镇坚持活动早安排、措施更严实、行动更快速积极做好今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首先是抓部署落实,确保责任到位。做到春防工作有人抓、具体事务有人干、工作责任有人担。其次是抓物资调配,确保春防工作正常进行,及时满足了春防工作的正常开展。

抓技术培训,确保规范操作。对村防疫员和畜禽规模养殖场(户)进行动物防疫技术培训,抓基础免疫,确保免疫密度。采取先规模场(户)、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确保免疫密度达100%。同时抓免疫档案的建立和正确填写,确保免疫档案真实规范。并建立健全免疫登记制度和免疫档案。镇政府狠抓督查检查和考核,确保免疫质量。镇兽医站结合免疫抗体合格率对有关人员进行严格考核,确保动物免疫质量达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