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黎城街道工业经济领跑全县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 作者:黎轩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县经济发展大会暨重特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上,黎城街道被县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工业经济先进集体(一等奖),位居全县10个镇第一。

2018年,黎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领跑争先的目标追求,全力加大工业投入,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工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应税开票销售24.57亿元,同比增长31.18%;完成工业入库税收1.66亿元;通过市考核认定亿元开工项目2个、认定亿元竣工项目2个。

培育大企业,做强大项目。年初街道就制定目标,将开票销售过亿元作为几家重点企业全年的主攻方向,通过企业的不断努力,销售过亿元企业达到7家,全县工业开票销售20强企业中,黎城街道占4强;常胜动力机械配件有限公司从前年的8664万元增长到10064万元,增长16.16%;金枫达电缆有限公司一下子从3218万元增长到10812万元,江苏博远金属有限公司去年5月才正式投产,当年就实现开票销售过2亿元;江苏红光仪表厂有限公司开票销售突破3亿元,达到3.363亿元,增幅26%。

抓大不忘带小,积极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黎城街道积极扶持成长型企业,帮助解决用工、用地、用电、融资、上下游产品配套等问题,协助他们争取行业扶持资金、科技创新资金、技改资金,帮助他们创建品牌,申报专利、高新技术企业、驰名商标。年初县下达黎城街道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全年实现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家,超额完成4家。其中,江苏苏仪集团有限公司、金湖县戈尔客车门系统有限公司当年开票销售就突破5000万元。

鼓励企业抓住机遇,靠大靠强。寻找大客户,签订大订单,实现飞跃式发展。金枫达电缆有限公司、金湖县戈尔客车门系统有限公司挂靠上比亚迪公司,常胜动力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实现与几家大型柴油发动机厂签单,江苏红光仪表厂有限公司与几家上市公司合作。以政轩石油为代表的石油机械行业,紧紧抓住全球行业复苏的机遇,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实现销售突飞猛进。

依靠科技进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黎城街道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占全县约六分之一。金卫机械积极实施“打造品牌、以质取胜”战略,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去年底,该公司“JWC-NK650全伺服高效婴幼儿护理裤数字化生产线”,被认定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今年初,该公司被授予“2018年度县长质量奖”。侨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技术优势开发新品,成为全国最大的废旧氨纶再生企业,年销售达到6600多万元。

制定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发展。制定激励办法,促进铜拉丝企业、仪表企业多销售多开票;鼓励企业依法纳税,对未达到县产业引导基金奖励标准但达到一定体量的纳税企业,给予一定奖励,用于扶持企业广大再生产,调动企业做大做强的积极性。对亩均税收较多的企业,在企业扩大产能需要征地时,优秀尽快考虑;对亩均税收较少的企业暂缓考虑。除在招商引资中注重招引重资产型项目外,还大力引导鼓励现有企业新上设备,上新设备,上系统设备,上智能设备,特别是对行情好但是缺少进项的企业,动员他们实行机器换人,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率,去年超额完成县下达的设备超千万投入任务,达到4000多万元。

着力培植税源,聚集发展后劲。着力培育纳税大户,在全县工业入库税收20强企业中,黎城街道占2强,分别是江苏红光仪表厂有限公司和金湖县常胜动力机械配件有限公司;2018年度,这两家公司分别上缴税收1961.41万元和824万元。着力培育年税收过百万元的企业,通过一年的努力,全街道纳税过百万元的企业已经达到30家,比上年增加20%。着力发展总部经济,对本街道企业在外有总部的,动员他们将更多的业务放到金湖来做,在金湖开票,去年有一家企业到金湖开票一笔就达80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