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金湖县城管局:疫情防控 “壁垒”高筑 发布日期:2022-01-09 09:13 来源:城管局 来源:城管局 作者:邹正东 字体:[ ]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湖县县城管局紧盯农贸市场、便民疏导点、垃圾中转站和环卫一线工人等重点场所、人员,压实防控责任,高筑防控“壁垒”,杜绝防控疏漏。

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每天安排人员分上午、下午两次对市场进行消毒,市场垃圾日积日清,通过市场宣传栏、LED显示屏、散发宣传彩页等方式向消费者和经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根据要求定期组织市场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批发零售行业等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全力构筑市场监管防疫屏障。执法大队对城区便民疏导点采取定中队、定队员、定点负责,全面落实便民疏导点经营户的防控措施。环卫管理服务中心分四片区和车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人员排查、疫苗接种登记、核酸检测、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强垃圾转运和一线环卫工人的个人自身防护教育,全力保障城乡生活垃圾日积日清全转运。

在加强日常防控的基础上,该局还采取定期督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在整个系统内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确保城管责任范围内的疫情防控科学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