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金湖县12345:努力把群众“操心事”办成“幸福事” 发布日期:2022-01-11 10:49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做细做透、见行见效,金湖县便民热线服务中心精准聚焦民生难题,将城乡建设、交通出行、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创新方法、摸清底数、压紧责任、落实项目,努力把群众“操心事”办成“幸福事”。 

将“问题清单”走深走实。今年,金湖县便民热线服务中心积极探索、运用 “12345+110+城管大队+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实地走访、集体会谈、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摸准关乎群众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清单,推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把“实事清单”做透做细。金湖县便民热线服务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结合起来,引导各承办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推出惠民便民实招、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发挥作用。引导组织全县1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结对,解决包干区内环境卫生、日常管理等热点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让“行动清单”见行见效。为切实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湖县便民热线服务中心一直不断优化自身服务水平,建立由上至下层层负责的签收转派等完善的工作流程,要求工作人员坚决做到“四个到位”,即工作要求要学习传达到位;答复态度要热情真诚到位;解决办法要业务研究透彻并解释到位;工单追踪要及时准确有效到位,确保群众的诉求有效解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