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金湖县农业农村局:凝聚青春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17 10:35 来源:农业农村局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王奇 朱妍 字体:[ ]

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线,精心谋划部署,周密组织落实,持续推进全局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使青年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新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涉农方面文件精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走进宪法主题公园 传承弘扬宪法精神”、“观看红色教育电影-长津湖”等主题团日活动。常态化开展“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学党史 悟思想”等活动,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与实践向纵深拓展。

激发创业干劲,扛起三农使命。积极引导青年干部由“被动学”转化为“主动学”,利用现有的学习平台,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农业实践、团队合作等主题活动,有力提升“市级青年学习社”的吸引力、凝聚力、感召力。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我的入党初心”演讲比赛,讲好新时代新青年的理想信念,展示农业系统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结合农忙时节开展“传承农耕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青年技能大比武现场教学课,增强业务能力水平,激发投入工作热情。重要节日开展客籍青年“水韵湖城金秋夜 青春“蟹”逅共明月”庆中秋联谊会、“情暖冬至 爱在金湖”等活动,提升全局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客籍青年在金湖顺心工作、安心发展、舒心生活,让金湖成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的沃土。

助力乡村振兴,凝聚青春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组织青年干部拍摄19期2021年“农技人说农事”专题视频,分批次邀请农业条线优秀党员团员代表19人,通过主流媒体向农民群众解答农牧渔方面常见问题,科普自然灾害防范等相关知识。面对新冠疫情,局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建立由40余名党员团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全力做好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承办2021年全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宣传普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全面提升我县动物疫病防控青年工作人员素质,有力保障我县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