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金湖审计:审计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1-20 09:37 来源:审计局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金湖县审计局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双减”政策执行情况,切实为学生减负、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营造良好健康的学习环境、为师生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注重政策落实,保障资金合理使用。对审计单位的会议记录、工作方案、经费收支等相关文件进行现场检查,查看由学校组织开展的科普、文体等兴趣班情况,检验学校帮助学生拓展学习空间的成果,了解学校在提高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方面的管理举措。

二是关注学生心声,力促教育全面发展。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深入学生之中对作业布置、作业完成、课后服务、校外补课等多方面情况进行调查,倾听学生内心的想法和需求,检验由学生真实反映的国家“双减”政策落实效果,促进学生德体智的全面发展。

三是坚持校内辅导,打击校外违规办学。在考察学校组织的校内辅导之外,审计组还对该区域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培训的机构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违规办学现象,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