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金湖县信访局巧解农民工讨薪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2-01-22 09:25 来源:信访局 来源:信访局 作者:董筱蕾 字体:[ ]

春节前夕都是农民工讨薪的高峰期。为妥善处理好农民工讨薪高峰期的信访问题,金湖县信访局及早动手,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为农民工兄弟排忧解难。

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由信访、公安、司法、住建、人社、水利、法院安排专人专班参与接访,通过接访有效化解欠薪欠款突出问题,维护全县的和谐稳定。

二是积极沟通各相关镇街、部门,打通劳动者维权的通道。通过和相关单位商讨如何妥善、快捷地解决农民工讨薪工作,各镇街、部门形成一致意见,积极妥善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以调解为主要解决思路,各镇街、部门形成联动,切实做好农民工维权工作。

三是主管部门主动作为、强化担当,采取必要的行政手段尽可能协调处置到位;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人社部门坚决快立、快处、快结;对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的违法行为,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强化行刑衔接,对人社部门移交的案件,启动应急机制,快速处置,确保矛盾纠纷不积累不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