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金湖县城管局为“疫”线人员“充电” 发布日期:2022-01-21 11:28 来源:城管局 来源:城管局 作者:施法臣 王静平 邹正东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日前,县城管局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消杀技能培训,邀请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医师就“人、物”同防进行培训、指导,统一为全局在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充电”。

县城管局承担着全县城市市容管理、城市保洁、农贸市场管理、疏导摊点、垃圾收集转运等任务,承载着市场重点场所、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管理以及废弃口罩收集处置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该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配备了“两员”,为了提高“两员”以及在一线的防控业务水平,该局特地举办培训班,组织全局“两员”和环卫一线保洁人员、驾乘人员等210余名干部职工,针对不同岗位及个性化需求,采取“业务知识讲座、消杀能力评估测验、实践操作”等方法,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消毒消杀技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杀过程生物安全防护等进行现场培训。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把防控技术用在城市管理中去,坚决落实“人”“物”同防,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全县疫情防控作出城管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