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金湖县交通局:深度融合“交通+全域旅游”“交通+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2-01-21 08:48 来源:交通局 来源:交通局 作者: 字体:[ ]

绿色交通是未来低碳发展的方向,国家全域旅游和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县两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三者相互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可分开。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交通部门和交通企业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特别是公共交通驾驶员主动配合,作出了积极贡献。

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好创建“总开关”。衣食住行,事关百姓生活,前三样都好解决,难在行。因此,我们局党委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在全县公共交通驾驶员中开展“绿色交通、全域旅游”与全国文明城市同行活动,目的就是要发挥交通先行军的作用,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作示范、作榜样,为广大旅客和游客打开了解金湖、难忘金湖、热爱金湖的一扇窗、一批人、一理由。我们交通战线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出租车、公交车是流动的宣传阵地,公共交通驾驶员是免费的讲解员、宣传员,我们要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前所未有的力度,建好用好这支队伍,在全县新一轮创建全国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进一步担当作为,打好创建“主动仗”。开展“绿色交通•全域旅游”与全国文明城市同行活动必须认识高度到位、领导高度重视、行动高度自觉,县交通运输局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全程负责该项活动的组织实施、督查落实,确保活动开展有效有序进行。同时积极与县文明办、县旅游发展中心对接,全面发力,深化合作,共同推进,通过驾驶员的优质服务,唯美推介,把更加靓丽的水韵湖城介绍给更多来金游客,使“衫荷景绣、美丽生金”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夺人眼球,以活动精彩赢得领导的喝彩,争取县委、县政府更大的支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交通力量。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依法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整治非法旅游包车市场,规范旅游包车经营行为,维护客运市场的健康发展。县公交公司要及时融入此次活动中,开展驾驶员旅游接待能力提升培训,义务开展推介金湖文化旅游资源,倡导文明旅游宣传,全面展现一个丰富多彩的美丽金湖形象。要加大对驾驶员的慰问力度,对主题活动表现突出的驾驶员进行奖励。

进一步融合互动,下好创建“一盘棋”。感情在于互动,发展在于融合。我们希望公共交通驾驶员加强学习交流,掌握更多的金湖故事、金湖知识、金湖美好,提高与乘客、旅客、游客互动的水平。为此,我们将每月在淮海晚报上刊登一期金湖专版,县旅游中心也为出租车驾驶员赠订了一份淮海晚报,希望全县公共交通驾驶员多读报,敢于投稿写体会讲感受。公共交通驾驶员以自身淳朴的工作作风感染每一位上下车的旅客,向外展示金湖人的文明美丽形象,出租车驾驶员以热情的工作情感为外地旅客介绍金湖特色、金湖亮点,以强烈的使命感宣传金湖、发扬金湖,驾驶员师傅们用规范文明而又个性化的服务极大的增强了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体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