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市场监管局: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双随机”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9 10:16 来源:市监局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姜波、王礼亚 字体:[ ]

为营造健康有序的认证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进一步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力度,不断强化“保底线”作用。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局下发的“双随机、一公开”任务,联合方圆认证专家对辖区内的5家获证组织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依据《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重点检查企业列入目录内的产品未经CCC认证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的,伪造、冒用、买卖CCC标志和证书,以及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中违规违法行为等。检查中,检查人员向获证组织宣讲相关法律知识,督促获证组织严格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关,严控产品质量安全。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我县5家获证企业都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获证后管理工作,保持产品与认证证书信息一致,认证证书使用基本符合相关要求,未发现无证、非法使用认证证书生产、销售强制性产品等违法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帮助企业提高了获证产品的质量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对认证机构认证活动的监管,提高了认证结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