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审批局:功能应用升级!金湖“一企来”护航专线,服务一起来 发布日期:2022-06-20 09:41 来源:行政审批局 来源:审批局 作者: 字体:[ ]

随着全省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县便民热线服务中心快速响应,建立企业诉求回应机制,开通复工复产专属受理渠道,加大办理力度,快速精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一键响应更高效。县便民热线服务中心发挥热线24小时全天候值班优势,设立“复工复产专席”及人员保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迅速建立复工复产快速受理交办机制,针对企业“咨询类”诉求,要求“半小时内签收,1小时办结”,确保诉求快速响应,提高诉求处置效率。

直联互动更贴心。对专业性较强的咨询和诉求,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与线下相关部门进行联动,通过“第三方通话”、“转接”的方式为企业提供“顾问式”政策咨询和办事引导。定期梳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共性问题,形成研判分析报告,供相关部门参考。助力各部门精准研策、分类施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减负”。

全网整合更便捷。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协调联动全县多家有关部门,安排熟悉政策、业务精通、服务优质的骨干人员,组成“政策专员”服务队,当好政策宣讲员,做到“一对一”服务,实时接听企业来电。为企业提供更精准、便捷的政策解读和联动服务。

归集赋能更精准。将企业诉求及时梳理分析,并及时通过“四报”机制(热点问题“日日报”、推诿问题“周周报”、典型问题“月月报”、紧急问题“及时报”)向县委县政府及各单位提供数据参考,及时动态更新广大企业迫切需要的复工复产政策,精准回应企业诉求,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为更好服务企业,梳理出涉企政策及审批服务事项,明确可答复范围,形成本部门企业服务知识手册,现有涉企知识库信息723条,新增200条。“一企来”服务一起来,企业有诉求,“政府可找、政策可见、服务可得”正在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