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自然资源局:“无人机”“无人船”为湿地资源调查插上“科技翅膀” 发布日期:2022-06-17 09:45 来源:自然资源局 来源:自然资源局 作者:赵吕 王莹 字体:[ ]

7.jpg

为进一步摸清全县湿地类型、面积以及湿地水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等情况,全面掌握县域湿地生态质量状况。日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湿地资源调查省级试点工作,组织专业团队利用无人机、无人船等新型测量平台技术在高邮湖开展水上、水下地形测绘,着力获取准确、可靠、系统的信息数据,建立水上水下一体化高精度模型,实现湿地信息“数字化”和“透明化”,为全省湿地资源专项调查工作开展提供有益参考。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测量方法相比,采用无人机、无人船测量,不公成本低、便于携带,而且测量时更加安全,生成的数据也更加精准。此次湿地调查采用无人机、无人船测绘技术将为全县开展林草湿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监督管理,推动水韵湖城绿色低碳发展,逐步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