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交通局:完成上半年航道扫床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2-06-26 10:21 来源:交通局 来源:交通局 作者:傅久徐 字体:[ ]

近日,县交通局港航中心完成辖区内金宝航道、淮河入江水道等通航航道进行今年第一次清障扫床。

为保证此次航道扫床工作的质量和安全,港航中心按照《江苏省内河航道维护技术标准》要求,严格执行内河航道清障扫床的技术规范,明确工作职责,做好设备及人员配备。本次扫床采用软式扫床法,工作人员还利用测深仪、测杆、测绳,对航道水深、航道断面进行测量,了解航道状况,确保船舶安全航行。

本次航道扫床共清理杂草杂物500多公斤,打捞腐木1棵,砍伐倒在航道中树木1处拆除碍航渔网渔簖3处,扫床里程162.2公里。进一步优化了航道通航环境,为辖区内航道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县交通局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大航道巡查力度,为辖区水域通行船舶提供安全、畅通、便捷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