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退役军人局:“四个一”帮助转业士官迈好返乡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2-06-27 08:47 来源:退役军人局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丁磊 字体:[ ]

为做好2022年度转业士官退役返乡后服务管理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用“四个一”工作法,帮助他们走好返乡第一步。

一是举办一场欢迎仪式。该局为2022年度转业士官举办“光荣退伍  返回家乡”的欢迎仪式,给他们戴上绶带,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了青春和热血,欢迎他们光荣返乡,继续投身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事业。

二是组织一次交流座谈。为了帮助转业士官尽快完成合格军人到地方建设者的角色转变,该局组织领导干部、往年优秀的转业士官与本年度转业士官进行交流座谈,解答他们关心关切的问题,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

三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当前正值全县退役军人火热办理优待证申领工作之际,让转业士官充当志愿者为前来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老同志提供志愿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更好地延续、传承军人的奉献精神。

四是进行一次思想教育。组织转业士官前往县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聆听烈士的英勇事迹,感悟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教育转业士官“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始终保持军人本色。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做好转业士官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教育培训,提升他们到地方、到新岗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