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商务局:打好“双招双引”组合拳 写好“产才融合”新文章 发布日期:2022-09-19 09:57 来源:商务局 来源:商务局 作者: 字体:[ ]

今年以来,商务局立足十四五“工业产值超千亿,绿色低碳高质量”奋斗目标,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促进人才、资金、技术、项目一起落户,推动产业链与人才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在产业质态、双招双引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明确招引方向。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结合金湖实际,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主攻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特色产业,8月在苏州举办金湖人才科技“双招双引”推介会,成功对接8家企业、13所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及1个行业协会,与苏州大学在人才引育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开展全方位合作。

二是完善人才机制。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叠加良机,积极承接苏南等产业发达地区的项目转移扩张和人才资源流动,建立金湖(南京)科技人才离岸孵化器,健全“揭榜挂帅”“组团攻关”等制度,发挥“荷都三才”政策效应,积极探索“产业基金+孵化器+专业团队”引才模式,靶向引进“高精尖缺”人才。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服务101%金品质,出台“金效率20条”“科技创新18条”“用工6条”,在企业用地、引才、融资、招工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全要素支持。举办党政亲商会、早餐会等服务机制,加强面对面交流,努力实现企业服务更精准、政企关系更融洽,着力打响“双招双引”品牌。

下阶段,商务局将以实际行动深化落实“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理念,围绕今年全县项目招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双招双引”为突破,精准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多措并举推动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力促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建设“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奠定更加坚实的项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