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市场监管局:为企业争取市级知识产权项目资金133万元 发布日期:2022-11-21 09:5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影 字体:[ ]

为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性,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为我县企业争取市级知识产权项目资金133万元。资金奖励类别包含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战略推进计划项目、地理标志促进和保护计划项目、“正版正货”示范行业创建项目、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惠及12家企业及单位。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的鼓励和保护,每年为企业争取上级资金,不断加大知识产权资金扶持力度,有效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创造热情,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加快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发展。截至目前,全县拥有中国驰名商标9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中国专利奖2项,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1.35件。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指导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努力培育一批拥有高价值知识产权市场主体,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