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科技局:“三到位三把关”护航县域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2-12-08 09:36 来源:科技局 来源:科技局 作者: 字体:[ ]

近年来,县科技局以三个“到位”把好“三关”,不断优化创新服务举措,加速创新资源集聚,以科技服务人员能力水平的提升推动科技服务质效的提升,以科技力量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组织到位,把好“政治”关。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和评先评优等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丰富党员活动日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赴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烈士陵园、龙岗抗大“八分校”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境教学,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赴镇街开展“送科技政策下乡入企”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推动全县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文明城创建、防疫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开展老党员慰问、“银青”对接等活动。坚持有计划、有步骤发展党员,新吸收积极分子3名。

二是服务到位,把好“考核”关。成立“党员智创服务队”,紧扣科技助企“1+3”网格化服务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科技助企多走一公里”“科技惠民四进四送”活动,全面排查企业创新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并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制定《金湖县仪器仪表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促进仪器仪表产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区域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科技考核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列,多次荣获“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称号,建成石油机械、仪器仪表两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国家重大人才工程B类人才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省级“两站三中心”研发平台保有数均居全市前列。今年以来,推动培育科创载体建设,申报市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科创综合体2家,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259家。

三是监督到位,把好“底线”关。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组织学习省、市、县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观念,树立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科技队伍形象。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成立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配合抓的工作局面。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集体会议研究通过,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