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商务局:全力稳住外贸进出口规模 发布日期:2022-12-03 09:02 来源:商务局 来源:商务局 作者: 字体:[ ]

今年1-10月,我县外贸进出口总额为34亿元,同比增长3.4%。今年三季度以来,全县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速显著放缓,县商务局全力稳住外贸进出口规模,不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精准帮扶,稳外贸订单促增量。定期对全县重点外贸企业运行情况进行研判分析,了解重点外贸企业2022年年底以及来年一季度在手订单等情况,以稳增速、扩渠道、促发展为目标,帮助理士电池、三禾鞋业、正贸仓储等重点企业稳定在手订单量。

精准排查,挖掘外贸新增长点。持续推进新坤安防等企业出口供货转自营,了解企业委托进出口存量,对存量企业进行原因分析、政策引导、鼓励指导,积极推动委托转自营。对体量大的新备案外贸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促进冠太康体、飞扬户外等外贸新载体出口量提升。

精准发力,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引进外贸载体,促进外贸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开展跨境电商专题业务培训,推动金卫机械、戴雅卫浴、宝翔体育等企业拓展外贸出口渠道,推动外贸企业紧抓数字贸易机遇,持续推动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政策指导,支持外贸企业深挖潜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强化对外贸企业的跟踪服务,着力稳住外贸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