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教体局:全县18辆校车“体检”迎开学 发布日期:2023-02-07 10:36 来源:教体局 来源:教体局 作者: 字体:[ ]

近日,县校车办组织交通、公安、应急、消防、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校车安全综合检查,确保每一辆校车在取得“健康证”的前提下安全出行。

据了解,今年春季开学我县将开通运行校车18辆,涉及学校10所,服务学生300多人。本次校车检查点设在县汽车客运站内,一辆辆取得资质报告的校车依次排开,工作人员重点对校车的灯光、电气、油路、胎压、应急出口、消防器材、台帐资料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核实设备性能是否良好,切实排除校车的各类隐患,确保每一辆校车安全出行。

在这次车检后,县教体局将召开各学校分管领导、校车驾驶员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议,各学校也将组织召开随车照管员、班主任、乘车学生及家长安全教育会议,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压实各方的监管责任,提升各方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校车能够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