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医保局:党建引领暖民心 医保宣传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3-05-22 09:36 来源:医保局 来源:医保局 作者: 字体:[ ]

近年来,县医保局坚持党建引领医保宣传,将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活动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营造严格遵守医保政策的良好社会氛围。

丰富宣传内容,确保宣传“无盲区”。为了让群众更加全面了解医保最新政策法规,宣传内容从住院报销、异地就医、门特办理、特药申请等业务经办流程到举报投诉、举报奖励、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等基金监管政策应有尽有,尤其对今年的职工门诊共济改革、门诊报销改革等政策进行重点宣传讲解。

拓宽宣传方式,确保宣传“无死角”。通过抖音小视频、微信、网站发布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印制形式多样的海报、折页在定点医药机构、公园、超市等人员集中场所张贴、发放;深入乡村、社区、学校、机关、两定机构、企业面对面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文艺表演方式宣传,切实提升政策的知晓率。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不放松”。将宣传工作常态化,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促进宣传,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活动形式提高宣传频率和力度,定期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引领群众自觉守护医保基金,扎实推进医保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