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水务局:为全县水利发展打好“组合拳”,添加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3-05-29 09:16 来源:水务局 来源:水务局 作者:王聪 字体:[ ]

今年以来,县水务局以“四敢”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建设“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贡献水利人担当作为。

坚持深思学悟,凝聚“敢为”共识。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提振作风、勇往直前,为金湖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二要推进干部带头。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做好战斗员,要学会抓大事又要善于重小事,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善于在化解矛盾、排解难题、推进工作中提高能力。三要大兴调查研究。善于“解剖麻雀”、总结经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一体化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高质量发展,深入基层倾听企业、群众等各方面意见,用心用情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坚持以学践行,明确“敢为”目标。对标对表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任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和有关条线部门明确的年度任务,紧扣2023年年度工作要点,做到靶向发力、快字当头、量质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一是加强水利建设,做优水工程。加快推进宝应湖退圩还湖一期工程,实施城区河道清淤、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等民生工程,做好施工各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二是提升综合治理,改善水环境。立足金湖水网地区水资源禀赋,统筹河湖岸线开发和生态保护,深化河湖长制管理,着力改善县域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水源涵养能力。三是抓实防洪减灾,筑牢水安全。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理念,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应对水旱灾害风险。

坚持狠抓落实,构筑“敢为”合力。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做到善抓落实、敢抓落实、真抓落实,推动水利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要统筹推进抓落实。坚持系统观念、高效统筹,紧盯招商引资、水利工程建设、水旱灾害防御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重点,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高质量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二要攻坚突破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把握工作态势,找准方法路径,“闯”字为先,重点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以水务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三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力,提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与水利共同发展、相互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