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交通局:强化民法宣传 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发布日期:2023-05-28 09:11 来源:交通局 来源:交通局 作者:陈晔 欣枫 字体:[ ]

为了加强民法典的普及,增强人民群众的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扩大交通执法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近日,县交通局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一是落实民法典要求,加强宣传。交通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向道路、水路、交通窗口的服务对象发放了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民法典知识,强化民法典的宣传力,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二是创新宣传模式,线上线下齐动员。在交通运输系统印发“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方案,对县交通运输系统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行总体安排和部署,明确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意义、重点和步骤。充分运用LED显示屏、公交广告等媒体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交通工作群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以图文、案例等形式呈现民法典知识,让法典条文融入到生活细节中。

此次宣传活动,让我县群众直观了解交通执法部门的主要职责、主要任务、监督案件范围等,让民法精神覆盖到交通运输各行各业,提升了群众对民法的认识度,加深了群众对交通执法工作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