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县市监局:梳理商标意识 发展品牌之路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 作者:胡杨 张燕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市监局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

为提高企业商标注册意识,该局开展了一系列法规宣传活动,多次组织企业参加品牌创建培训,提高企业品牌创建意识。2018年,全县商标申请量1021件,首次突破千件大关,同比增长54.12%;商标注册量665件,同比增长50.45%;有效商标注册量3197件,同比增长22.87%。

建立商标培育梯队,对有竞争实力的企业商标重点培育、重点突破,逐步形成层层递进的商标发展格局,对商标意识较强的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通过实地考察、座谈调研等方式,掌握企业商标使用、管理情况,及时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2017年7月份,江苏协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阿路美格”商标被成功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新《商标法》实施后我市获得的第一件中国驰名商标;2018年10月,江苏神华药业有限公司“神华维康”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我县驰名商标总数达到9件,位居全市第一。

该局还积极推动我县商标的国际注册,助力企业商标走出国门,努力打造在国际市场上叫得响的“金湖品牌”。通过对辖区内外贸型企业上门走访、发放商标国际注册资料、宣传商标战略及奖励政策、举办商标国际注册培训等方法,动员出口企业及时开展国际商标注册,以自主品牌拓展国际市场。我县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达37件,占全市总量的32.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