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金湖市民中心办件量同比增长92.6%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份,金湖市民中心总办件量达32009件,相比于去年同期16618件的总办件量,同比增长92.6%,政务服务跑出了“加速度”,充分显示市民中心自2月份启用运行以来,释放出的强大发展动能。

推进集中进驻。县委、县政府将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便民利企水平的重要支点,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出台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年工作意见,推动各部门单位共同支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在原进驻基础上,社保、税务、婚姻登记、黎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成建制进驻。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总工会、广电台、江苏有线、淮汽集团、财保、人保、寿保、中石油、中石化、商业银行、供电、自来水、燃气等行政服务、便民服务以及相关中介服务已集中进驻,实行政务服务集中办理、“一站式”服务。

持续改革创新。对审批服务板块进行优化重组,系统规划市民中心各功能区域,设置企业开办、不动产交易、投资建设、公用事业等8个办事大厅,兼顾审批事项办理频率、服务对象办事便利度。重点围绕“3550”改革目标,实行“一窗受理”、全程代办等特色服务,将相关领域的审批事项归于各个专窗,实现“全链条”审批,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

优化服务体验。在自助服务区设立数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实现24小时“不打烊”服务;配备叫号机,划分服务等候区,办事服务现场井然有序。在中心一楼主厅设立总导服台,办事大厅设立分导服台,导服员主动提供咨询引导、投诉受理、APP安装、网办申请,并为老弱病残等办事困难人员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协助准备材料、落实帮办进度、及时反馈结果,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