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我县确立3522名春季学期学生资助申报对象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 作者:杨苗苗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全县2019春季学期学生资助申报基础资料互审工作启动实施。今年春季共有3522名学生被列为资助申报对象,目前,申报、审核、发放、监管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了解,我县全面落实“奖、贷、助、补、减免”政策,积极实施“阳光扶贫”精准资助工作,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今年春季新学期以来,我县利用各类媒体,切实做好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解读。全县近60所中小学、幼儿园从宣传资助政策、精心鳞选资助对象、深入走访调查资助家庭、完善评议程序等方面,规范细致操作,确立了3522名申报对象,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在金湖就读的外地随迁子女,县学生资助中心实施“3+9+3”的帮困资助,即做好3年学前教育、9年义务教育、3年高中教育的全程资助金发放及资料建档工作,确保学生资助工作不留死角。在此基础上,还将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确保“应贷尽贷”,让每一个贫困家庭学子都能享受到高等教育,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