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李后艳 陈义宝 发布日期:2022-01-01 09:21 字体:[ ]

20220101_090901_000.jpg

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县委书记贺宝祥作题为《聚焦工业产值超千亿 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 奋力开创现代化水韵湖城经济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旭东布置当前工作。吴佩坤、何如进、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王星、杨宏、张宝、张荣平、梁喜洲、王洪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20220101_090901_001.jpg

报告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发展趋势,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任务,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工业产值超千亿奋斗目标,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路径,持续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奋力开创现代化水韵湖城经济建设新局面。

全会指出,在应对挑战中团结拼搏、务实奋进,“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

强化整体设计、实践指引,前行脚步愈发笃定坚实;践行项目为王、环境是金,项目攻坚取得重大突破;突出集聚发展、培优培强,实体经济量质同步提升;注重内外兼修、以文塑城,城市品牌影响持续扩大;精准对接需求、补齐短板,美好生活逐步变成现实;坚持凝心聚魂、夯基固本,党建引领更加坚强有力。

全会强调,要在知史明势中锚定目标、跨越赶超,吹响冲刺千亿工业产值的冲锋号角。回顾筚路蓝缕的创业史,金湖正是凭借工业起家兴县;走好接续奋斗的赶考路,金湖仍然需要工业压舱定盘;书写开创未来的奋进篇,金湖必将依靠工业跨越赶超。今后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规模体量实现新突破、创新能力得到新提升、数字转型取得新进展、产业层次迈上新台阶、绿色发展达到新水平“五个新”目标,心往工业想,智往工业谋,劲往工业使,全力奋战工业产值超千亿,以工业大突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激发科技创新动能,塑造千亿工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支持创新政策体系、加快创新成果对接转化;要构建特色产业体系,筑牢千亿工业的硬核支撑力,切实推动优势产业集群成链、推动新兴产业裂变发展、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深化园区改革提升,增强千亿工业的综合承载力,着力优化重点空间布局、释放集成改革效能、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提高开放融合水平;要优化要素配置供给,提升千亿工业的基础保障力,切实引导资源向优质项目集聚、金融向实体经济倾斜、企业向绿色发展转型;要营造“双创”良好生态,激发千亿工业的不竭源动力,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打造企业家成长高地。

全会强调,要在统筹推进中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跨越赶超”的要求贯穿始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明年工作,全县上下既要统筹全局、全面过硬,又要抓住重点、纲举目张,着力重抓重大项目攻坚突破、重抓生态价值高效转化、重抓乡村振兴全面提速、重抓现代治理能力提升、重抓共同富裕奠基开局五方面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牵引带动全局发展。

全会指出,要在学史力行中砥砺初心、担当使命,为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提供坚强保障。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弘扬伟大精神的时代价值,为奋力推进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实践凝聚起源源不断的磅礴力量。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永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从百年党史中体悟为民情怀,筑牢团结群众、引领发展的战斗堡垒;从百年党史中传承斗争精神,打造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干部队伍;从百年党史中涵养浩然正气,维护干净干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下午的会议上,贺宝祥作总结讲话。他说,为了开好本次全会,更好地凝聚共识、激发斗志,会前花了一天的时间,到常州市武进区、溧阳市进行了考察学习。希望大家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对标找差,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真正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创新实干的持久动力、跨越赶超的实际成效。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最新要求结合起来,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传达到广大群众,迅速掀起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热潮。要准确把握县委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心,聚焦省、市委“跨越赶超”新要求,紧扣冲刺工业千亿产值目标,立足本镇街本部门实际,切实把注意力和兴奋点都聚焦到工业经济发展上来,为加快建设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干字当头、干在前头、干好当前,紧扣县委对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强化进位意识、争先意识、标杆意识,切实把举措找实、责任压实、工作做实,推动各项工作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现在,正值岁末年初,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统筹调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保障等重点工作,精心组织节日走访慰问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六带头六严禁”规定》,做到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20220101_090901_002.jpg

就做好当前工作,全会强调,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冲刺考核三连冠。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精准调度,县领导要主动牵头,部门单位要积极负责,充分发挥党建指标系数效应,确保目标考核“全市第一、全省先进”,全力争取“三连冠”。要聚焦项目,夯实后劲,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提高项目落地转化率,提升企业帮办精准度,抢抓向上争取主动权,以项目建设的有效突破为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落细落实,消除隐患,着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强化忧患意识,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彻查彻改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做好应急值守,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聚力推动工作再提升。进一步抓好稳产保供,整治城乡环境,关爱困难群众,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严守纪律红线,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20220101_090901_003.jpg

会上,县开发区、工信局、银涂镇、金融管理服务中心、吕良镇作交流发言。

20220101_090901_004.jpg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检察院、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的原县四套班子老领导;宝应湖、复兴圩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各条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工业企业法人代表、重特大项目投资客商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各界代表列席旁听会议。

20220101_090901_005.jpg

下午六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