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县委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8 08:56 字体:[ ]

3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万旭东、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杨宏、张宝、张荣平、梁喜洲、王洪、包志强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列席会议。

1.png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尚武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荣平传达学习了全市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副县长叶楠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苏省动员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2.png

就贯彻落实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贺宝祥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全面提升依规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正确方向。把党章作为指导党委工作、党内生活、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确保制定的党内规范性文件与党章精神保持一致;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党内规范性文件的规划计划、起草审核、备案审查、清理废止等工作,确保制度文件与党内法规协调统一。要提升工作质效。对县委出台的党内规范性文件,县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确保不与法律法规、上位党内法规相抵触,做到制定内容、程序合法合规;要积极改革创新,在基层党建、作风建设等领域,不断完善制度配套工作,推动党内法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带头模范执行。从县委班子开始,以身作则模范遵规、学规、守规、用规,坚决抓好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执行落实;把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督促检查、巡察工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坚决维护好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苏省动员会精神,贺宝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督察组和省委书记吴政隆提出的要求,迅速紧起来、动起来,从“全面备考”转入“上阵应试”,以最好状态、最实作风、最铁纪律、最优成效迎接这场“政治大考”和“工作大考”。要以接受督察为契机,全面梳理排查整改我县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努力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提升生态文明治理水平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