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4 09:57 字体:[ ]

4月23日,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贺宝祥出席会议并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只争朝夕、拼搏竞进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长万旭东主持会议。县领导吴佩坤、何如进、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杨宏、张宝、张荣平、梁喜洲、包志强等县四套子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40945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424094624_副本.jpg

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贺宝祥强调,一要坚决扛起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越是大事当前、任务繁重,越是需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越要把党建工作做深做实。要从政治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党建的极端重要性;要从发展保障的角度,深刻认识抓好党建的客观必然性;要从民心所向的深度,深刻认识抓好党建的现实紧迫性。二要扎实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首位度、把牢定盘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牢正确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要提升组织力、提振精气神,以组织力量聚合发展优势,筑牢“最强堡垒”;以精准选育淬炼过硬担当,建设“最优队伍”;以人才引擎驱动发展提速,营造“最优生态”,进一步筑牢战斗堡垒。要紧扣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筑牢意识形态防线,高效推进文明创建,打造党性教育高地,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要画好同心圆、奏响大合唱,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放大助力发展的独特优势,发挥团结稳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奋进动能。三要合力书写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优异答卷。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系统思维、系统方法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要强化全局意识,构建协同高效的运转体系;强化责任意识,构建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强化创新意识,构建全域出彩的展示体系,发挥系统的整体功能优势,形成要素间协同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建工作迈出新一步、展现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20424094720_副本.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万旭东要求,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统一思想共识抓落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党建引领促发展。进一步理清党建工作思路,突出政治功能,打造战斗堡垒,以加强党建工作为引领,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塑造党建品牌求实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不断增添党建工作新的生机和活力,持续把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424094836_副本.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视频《党旗高扬风帆劲奋楫争先谱新篇——2021年全县党的建设工作回眸》。县委党校、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分别作了工作报告。本次会议以云视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镇街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