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3 09:09 字体:[ ]

4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县领导万旭东、何如进、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杨宏、张宝、张荣平、梁喜洲、包志强、唐凤娥、杨鸿明、叶楠、毕宁军、顾海芸等出席会议。

1.jpg

会上,贺宝祥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尚武传达学习了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纪要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胡天翔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毕宁军传达学习了全国、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全县经济发展会议方案等4个会议方案;听取了2021年金湖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审核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贺宝祥强调。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扎实开展种业振兴行动,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利设施配套建设,确保粮食稳产增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守护好金湖良好生态。要持续激发内生动能。持续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加强超前对接和各项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的“进”,推动经济发展的“稳”。加快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健全政银企协同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创新科技金融产品、优化科技金融服务,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科技创新,助力省创新型示范县创建。充分发挥改革的先导作用,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农村领域集成改革、数字政府和“放管服”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激发发展活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要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大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落实好培训补贴、创业扶持等稳岗扩岗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稳步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增加教育、医疗等优质化公共服务供给,做好“一老一小”服务,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加强基层治理创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贺宝祥要求。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围绕“国之大者”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责特点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律己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剑作用。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把推动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明确成果运用主体和具体责任个体,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办法,推动各项整改措施抓实、抓到位,真正把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贺宝祥强调。要防范重点地区风险,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要强化过境货车监管闭环,不断优化排查流程和效率,持续做好外来货车人员信息的推送、跟踪、销号,做到“不漏一辆、不少一人”;要优化社区管控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小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人员聚集性场所和人员聚集性活动的防控措施;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统筹部署、加大清底工作,确保“应检尽检”。贺宝祥还就其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