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贺宝祥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3 09:06 字体:[ ]

4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志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审议了党建工作汇报片;听取了《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起草及各党(工)委2022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编排情况汇报;听取了开发区、各镇街党(工)委2022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方案汇报;研究讨论了《2022年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方案》。

2.jpg

就全力推动全县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贺宝祥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之年,抓好党的建设意义尤为重大。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建条线的重要政治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党建工作,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强基固本、守牢风险底线,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以制度完善为保障,落实党建任务。今年党建工作的方向已经明确,要以有效的制度机制来保障各项任务的落实,抓严抓实党建工作。要完善目标考核机制,科学优化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切实做到优绩优奖、奖罚分明;要完善合力推进机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完善跟踪督导机制,加强党建工作的督查指导,切实提升督导实效。要以典型培树为抓手,扩大党建影响。要抓好试点示范。围绕在手试点工作,完善推进举措,定期跟踪调度,推动“试点”向“示范”提升。要抓实书记项目。完善书记项目闭环推进机制,加快成效明显项目的成果转化,形成实施一个项目、破解一道难题、建立一套机制、树立一批品牌的叠加效应。要抓深品牌培育。挖掘党建品牌内涵,把党建品牌与中心工作紧密契合起来;推进党建品牌引领,把品牌培育融入党建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加强党建品牌宣传,善于运用新媒体,把党建品牌宣传推广出去。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