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县委人才工作暨全县科技创新与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李后艳 金仁宇 发布日期:2022-06-16 09:47 字体:[ ]

6月15日上午,县委人才工作暨全县科技创新与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贺宝祥出席会议并强调,在“聚焦工业产值超千亿、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的新征程上,还需要汇聚更多的人才力量,激活更加澎湃的创新动能,为建设“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才智支撑。县长万旭东主持会议。县领导何如进、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张宝、张荣平、梁喜洲、王洪、包志强等出席会议。

1.jpg

2.jpg

就抓好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贺宝祥说,要研判形势、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人才科技工作要求。在南京都市圈、长三角等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配置创新人才资源,全速集聚更为全面、更具活力、更加领先的人才队伍,全力营造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全面构建更加科学、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创新发展机制,走好以创新为主导、以人才为支撑的跨越赶超之路,全力打造苏北地区人才金地、科创高地,让更多创新创造活力在金湖这座城市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贺宝祥指出,要引育并举、留用并重,加快集聚各类优秀人才资源。全县上下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同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多元化、产才融合发展深度化、人才服务治理精细化。进一步聚力建强人才队伍,加快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聚力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持续建强青年人才队伍,培养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完善社会事业领域人才队伍;放大产才融合效应,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拓宽人才引育视野,深化校企合作对接;做优人才发展生态,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供给,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贺宝祥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全面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动力。全县上下要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为牵引,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金湖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积极聚焦企业培育,扩大创新主体“基本盘”,完善支持创新政策体系,强化科技企业招引培育,鼓励引导企业迭代升级;聚焦平台建设,深耕科技创新“金沃土”,推动平台数量再增多、层次再提升、效应再放大;聚焦转型升级,打好创新赋能“组合拳”,提升产业集群能级,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完善服务配套功能。

贺宝祥指出,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有效凝聚统筹推进整体合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合力落实、合拍投入、合心造势,全力推动金湖人才科技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党管人才,做到齐抓共管,营造浓厚氛围。秉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工作理念,不断开创人才科技工作新局面。

3.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万旭东强调,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人才、促创新、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省市科技创新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要贯彻落实再提速。进一步细化优化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推进工作。要协同推进再提效。将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统筹谋划、有效衔接、一体推进,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

4.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尚武通报了优秀人才、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结果和2021年度获批的重点人才、科技项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包志强部署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与会领导为2021年度获批的重点人才、科技项目颁奖。县开发区、科技局、金北街道负责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B类人才、江苏视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华作会议交流发言。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各镇(街)人才、科技、招商工作分管负责人,县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特大项目开竣工企业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类人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