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杨苗苗 金仁宇 发布日期:2022-07-18 08:47 字体:[ ]

7月17日,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长许昆林在淮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8084446.jpg

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着力锻造与实现“工业产值超千亿、绿色低碳高质量”奋斗目标相适应、与“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金湖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就贯彻落实许昆林省长在淮调研座谈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认真学习领会许省长调研座谈讲话精神,抢抓焦点集中、关注跟进、政策叠加的“窗口期”,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加快向金湖集聚。进一步发挥好金湖地理区位、生态环境等比较优势,在深度融入融合中,为县域发展开拓新空间、注入新动能。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续巩固“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等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南高齿、中重科技、时代健康产业园等龙头项目建设,加快形成高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的企业梯队。要坚定不移走农旅融合、都市农业发展之路,加快发展医养康养产业和新业态,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决扛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好毫不放松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力以赴抓安全生产两件大事,全面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打好社会安全稳定主动仗,以金湖一域之稳为省市大局之稳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18084451.jpg

会议讨论并通过许省长调研座谈精神贯彻落实方案;参加调研座谈会的县财政局、统计局、发改委、工信局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2022年度省、市考核文件精神及全县2022年度综合考核文件修订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提升指标攻坚突破实效性,围绕省市监测考核办法,特别是监测、考核办法中的调整事项、加减分项目,进行超前谋划、统筹考虑,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项指标的责任部门要守好“责任田”,确保下半年计划申报开(竣)工项目“能快则快、应早尽早”,对不能按时开工项目,要逐个过堂,及早解决影响落地转化的困难问题,争取项目如约开工建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项目考核“定盘星”,持续开展项目招引,努力实现在全市考核中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考核工作责任,县四套班子成员要带头抓指标、抓项目,推动各相关责任部门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县委要持续加大奖惩力度,树牢奖优罚劣导向,用好激励约束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营造“万众一心抓落实、奋勇争先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讨论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方案、《中共金湖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