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刘颖 陈义宝 发布日期:2022-07-10 09:23 字体:[ ]

7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贺宝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之常来金调研精神;吴佩坤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胡天翔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来金调研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包志强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部署会暨2022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时代淮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六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厂中厂”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全县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和《金湖县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省级试点工作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710091848.jpg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贺宝祥强调,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创新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定不移抓好科技创新,坚持依靠创新驱动塑造发展优势,以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更大力度推进“智改数转”工作;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在实践中要不断优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精准防控能力。

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之常来金调研精神,贺宝祥指出,要持续巩固项目攻坚的好势头。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必须要思想上绷紧、落实上赶紧,带头抓招商,带头“走出去”对接项目、洽谈项目;要利用以商引商等有效手段,压茬推进各类对接会、恳谈会、推介会,全力突破一批牵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深入研究指标体系的新变化。要围绕指标考核体系,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强化举措、提高标准、加压奋进,努力做到优势指标争进位、定性指标少失分、定量指标争高分、亮点工作多加分、减分项目不扣分,为全年“项目攻坚排头兵、省市考核走前列”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抓住安全生产的关节点。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落细落实极端天气防范措施,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突出抓好夏季高温时段安全生产,把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710091854.jpg

就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贺宝祥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县人大机关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把握会议的部署要求、重点任务,及时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推动会议精神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细化落实举措。县人大常委会要做好市委实施意见的阐释解读工作,抓紧制定贯彻落实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及时研究具体推进举措;要加强氛围营造,按要求做好对外、对上的信息推送,及时总结、宣传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情况。要提升工作水平。全县人大系统要紧跟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聚焦县委中心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坚决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与水平。

贺宝祥还就其他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总工会主席;各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