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县委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扩大)会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7 08:57 字体:[ ]

8月6日上午,县委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扩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贺宝祥、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在金的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70854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807085447_副本.jpg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后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在学习领会中增干劲,在稳住大盘中挑重担,在守牢底线中显担当,进一步找准目标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措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后会议指出,要聚焦主线凝聚共识。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更好团结引导全县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更大共识、汇聚更多力量。要积极主动服务发展。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在建言献策、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始终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制度效能。各镇街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在传达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后会议强调,巩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安定团结。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看待民族宗教问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慎重稳进抓好民族宗教领域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假僧假道”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要统筹抓好落实。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地把广大信教群众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加强基层民族宗教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完善县乡村三级工作网络,维护全县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方案及工作报告,研究讨论了《金湖县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审议稿)》《2022年度全县营商环境和效能建设考评办法(审议稿)》《关于调整全县营商环境优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审议稿)》。随后,杨宏、张宝、唐凤娥分别围绕8月3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安徽省天长市考察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贺宝祥说,对标先进才能找出差距,学习标杆才能促进提升。全县上下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真正将思想上的触动转化为务实行动,将学习到的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切实担负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金湖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