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程冰 陈义宝 发布日期:2022-08-12 09:16 字体:[ ]

8月11日,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回顾总结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县上下锚定目标再加力,奋楫争先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12090947.jp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贺宝祥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旭东就当前工作作部署。吴佩坤、何如进、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杨宏、张宝、张荣平、梁喜洲、王洪、包志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保持定力、顶住压力,激发动力、精准发力,高质量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因时因势、从快从细抓好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在保持社会面“零感染”的同时,全力支援上海及省内抗疫大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逆势上扬、后劲强劲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220812090952.jpg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勇挑大梁”这一重大使命,认真落实“主动扛起责任”这一重大要求,坚决践行“争取最好结果”这一重大导向,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自觉追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好每一天,抓实每件事。全力巩固好重大项目持续突破、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的良好趋势;全力冲刺年初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过逐月多增实现全年多收;着力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提供更强支撑。

全会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实现既定目标、稳定经济大盘,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民生问题,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更高站位筑牢安全屏障,在维护稳定发展环境上强根基。要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二要更紧节奏抓实项目攻坚,在厚植产业竞争优势上当先锋。要掀起项目竞速热潮、积蓄产业跃升动能、抢占数字经济赛道,以“双招双引”为主抓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建设“长三角智造金谷”。三要更深层次扩大开放融合,在增强县域发展动能上再发力。要深化融入融合拓空间、做优平台载体强支撑、坚持创新驱动增后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发展机遇,纵深推进“融入融合”战略,全面激活城市开放基因,带动金湖发展迈向新高度。四要更大力度推进绿色发展,在塑造城市鲜明标识上走前列。要提升都市农业的创富力、提升全域旅游的竞争力、提升价值实现的转化力。全力探索“含金量”更高、“含绿量”更足的发展路径,让杉青水秀、荷美湖城成为金湖最有辨识度、最有价值的城市名片。五要更高标准优化服务品质,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提质效。城市更新要精耕细作、公共服务要优化供给、富民增收要协同发力,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微信图片_20220812090955.jpg

全会指出,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需要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凝聚共同奋斗的共识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夯实基层基础,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突出能力提升,淬炼堪当重任的硬核队伍;深化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金湖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葆奋斗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向着“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的美好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贺宝祥强调,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当前,已经到了八月中旬,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程,时间紧、任务重。越是在吃劲的时候,越需要全县上下一条心、一起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一切为了金湖好、一切为了让金湖更好”的初心情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锚定项目攻坚、企业培育、绿色发展、文明创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目标任务,奔赴各自“战场”、进入各自“角色”,铆足劲、加满油、全速跑,竭尽能力干好每一事、全力以赴拼抢每一天,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20812090958.jpg

全会还就做好当前工作作具体部署。全会要求,一要聚焦发展挑大梁,重抓考核目标完成。一方面,要统筹调度经济运行稳增长;另一方面,要推动考核指标完成争进位。锚定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争取最好结果。二要聚焦项目再扛旗,全力攻坚重大项目。精准招引项目、快速推进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项目储备,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三要聚焦安全保稳定,着力化解风险隐患。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聚焦重点抓统筹,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做实做细防汛抗旱、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既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又要突出重点、带动全局,不断提升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县经济开发区、黎城街道、银涂镇、发改委、应急管理局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专题片:《以“四大战略”统筹发展》《“扛起责任担当,决胜全年目标”,我承诺!》。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