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2 08:57 字体:[ ]

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8月11日举行。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县委委员21名,候补委员3名。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贺宝祥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锚定目标再加力 奋楫争先勇担当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全会认为,此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回顾总结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对于动员全县上下锚定目标再加力,奋楫争先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金湖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县委紧紧围绕县党代会确立的“三大目标”“四大战略”“五大工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推动金湖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保持定力、顶住压力,激发动力、精准发力,高质量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逆势上扬、后劲强劲的良好态势。聚力项目攻坚,筑牢发展支撑,在双招双引中加速产业起势;抢抓重大机遇,强化开放赋能,在融入融合中提升城市能级;深化“两山”实践,深耕绿色发展,在美丽生金中彰显生态魅力;对标美好生活,补齐民生短板,在共富共享中增进群众福祉;面对超乎预期的大战大考,县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统揽事业全局、汇聚发展合力。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一年来,全县上下深切感受到,理念革新引领我们阔步前行,发展竞速激发我们昂扬斗志,奋斗洗礼推动我们高处攀高。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感受过去5年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品格,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感悟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执着,深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时代号召,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号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在金湖大地上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伟力。

全会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至关重要。“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既是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各地提出的共性要求,也是衡量下半年工作成效的关键标尺,更是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实践考场。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坚定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自觉追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好每一天,抓实每件事,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奋力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程、实现“全年红”。

全会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实现既定目标、稳定经济大盘,这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民生问题。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勇挑大梁”这一重大使命,认真落实“主动扛起责任”这一重大要求,坚决践行“争取最好结果”这一重大导向,全力巩固好重大项目持续突破、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的良好趋势,全力冲刺年初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过逐月多增实现全年多收,着力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提供更强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重点从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更高站位筑牢安全屏障,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在维护稳定发展环境上强根基;二是更紧节奏抓实项目攻坚,掀起项目竞速热潮、积蓄产业跃升动能、抢占数字经济赛道,在厚植产业竞争优势上当先锋;三是更深层次扩大开放融合,深化融入融合拓空间、做优平台载体强支撑、坚持创新驱动增后劲,在增强县域发展动能上再发力;四是更大力度推进绿色发展,提升都市农业的创富力、全域旅游的竞争力、价值实现的转化力,在塑造城市鲜明标识上走前列;五是更高标准优化服务品质,坚持精耕细作城市更新、优化供给公共服务、协同发力富民增收,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提质效。

全会指出,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需要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凝聚共同奋斗的共识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金湖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夯实基层基础、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突出能力提升、淬炼堪当重任的硬核队伍,深化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葆奋斗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向着“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的美好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