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十三次常委(扩大)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9 11:29 字体:[ ]

8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十三次常委(扩大)会。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jpg

2.png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后,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精神引领、典型选树作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充分挖掘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持续开展好“道德模范”“金湖好人”的评选表彰、宣传宣讲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落细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用心讲好先进典型的模范故事,更大力度地学习典型、宣传典型、培育典型,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争当先进,让“金湖人好地方好”的品牌更有影响力和感召力。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激发全社会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在传达学习史志军市长来金湖调研会办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精神后,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载体,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认清形势、自我加压,深入推进“大干60天”重特大项目攻坚行动,抢抓时机、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毫不动摇抓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厚植优势、增添后劲。要持续跟踪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积极争取省市相关部门支持,推动相关问题解决,确保项目高质量、快速度建成投产。要对标全国一流、锚定全省前列,进一步提升服务客商、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意识,持续放大金湖营商环境比较优势,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做到项目建设“事事有人干,件件有着落”,以101%金质服务,进一步提升金湖对外的认可度和吸引力。

在传达学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暨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后,会议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要源头治理再深化。以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为抓手,持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严格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和包案工作制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攻坚,抓实各类突出信访问题、突出行业问题、突出安全生产问题专项治理,力争在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破解一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要责任体系再压实。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突出涉稳问题、重点信访难题,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案情、亲自拟定方案、亲自协调处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风险,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贺宝祥就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刘玉春、张荣平、叶楠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