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程冰 陈义宝 发布日期:2022-10-31 09:02 字体:[ ]

10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640 (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金湖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决落实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全县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坚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坚持精心谋划、全员学习;坚持丰富形式、注重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持续昂扬奋进精神状态,不断汇聚强大合力、磅礴伟力。要坚持担当作为。全县上下要拿出“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各板块、每条线的比学赶超、竞相发展,凝聚全县整体“面上”的精彩,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坚持示范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县领导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既要带头抓好宣传宣讲,也要全方位抓好贯彻落实;既要当好指挥员,登高望远谋全局、把方向、议大事,更要当好战斗员,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攻项目、聚产业、促发展上,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一线、积极作为。要坚持真抓实干。全县上下要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号召,进一步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激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火热激情,确保金湖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现精彩“开篇”。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