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县委十三届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8 09:5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218095158.png

12月17日,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18095205.png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年初既定目标,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奋力实现年度项目攻坚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双第一”的目标。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突出“稳增长”,抢抓“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复苏的契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整体向好。要突出“扩内需”,坚定不移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以重大项目牵引有效投资,以项目突破成势支撑经济稳中向好。要突出“强政策”,深化政策研究,积极向上对接,主动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对得上、接得住、落得好。要突出“保民生”,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巩固拓展基层减负成果,让基层组织轻装上阵,集中精力谋发展、干事业。要持续推进“金湖植莲”廉洁文化建设,切实维护好金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会议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紧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尽快在方案落地、队伍建立、机制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亮实效、出成绩。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论述,结合条线分工,找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发力点,切实把力量都凝聚到书写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金湖实践中,让新时代的鱼米之乡更加可感可知可触及。 

就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扎实推进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聚焦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回头看”,推动各类隐患动态清零、闭环整改,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镇街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点带面,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查企业全面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消除盲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质量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方案和县委全会工作报告;研究讨论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材料;研究讨论了《政协金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讨论了《金湖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试行)》;研究讨论《金湖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奖补办法》;通报了全县招标采购营商环境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