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三十九次常委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30 10:10 字体:[ ]

12月29日,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三十九次常委会。万旭东、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张宝、张荣平、梁喜洲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30100853.jpg

在集中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充分肯定了五个党组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中期评估之年,要实现“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就必须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体现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

要加强政治建设,扛稳主体责任。各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深学细研、常学常新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各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带头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也要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确保把本系统内的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紧扣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五个党组要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主题和明确的重点工作,坚持在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部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聚焦中心议大事,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在全县各条线各层面得到全方位贯彻。县政府党组既要聚焦当下,也要立足长远,同时要全力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安全稳定、防灾减灾等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县政协党组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推动更多资金、项目、人才向金湖集聚流动。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经济平稳运转、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要践行初心使命,办好民生实事。五个党组要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要积极提升和拓展代表履职的平台和载体,积极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质询、建言献策,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县政府党组要坚持把有限的财政向民生领域倾斜,科学确定明年重点民生实事。县法院、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人民司法的根本立场,持续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加强执法司法队伍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锤炼能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五个党组的党组书记既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以雷厉风行抓落实,在角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发展主战场,能以高效率跑出加速度,以快落实推进快发展。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以问题解决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把握规律、讲究方法,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完善机制抓落实,不断健全责任管理、效率管理、精准督查、考核评价、监督问效等各项机制,确保每项工作承接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还听取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