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县委十三届二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30 10:05 字体:[ ]

12月29日,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30100523.png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后,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微言大义中领会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丰富内涵,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项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印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找答案。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中的奋斗方向和具体抓手,结合县委全会工作报告起草,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吸收,真正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带头严守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后,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国家省市对大局大势的总体判断、对明年目标的定位考量、对工作举措的利弊权衡,进一步坚定做好明年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以实干实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重点工作。围绕省、市委提出的各项要求,立足金湖基础条件和特色优势,进一步把目标定准、把任务排细、把举措谋实,更好地指引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机遇。要更好统筹当前工作。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科学研判和监测预警,做好资源储备、统筹调度、医疗救治等工作,特别是岁末年初关键节点,要统筹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农民工工资发放、春运、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精准组织开好县委全会和县“两会”,切实把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中来。

就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功模表彰大会精神,做好全县公安系统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英雄模范为标杆,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主动将公安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中,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铁军,不断开创我县公安工作新局面。会议希望各镇街、各部门要一如既往重视公安工作、关心公安干警,为公安干警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就做好全年指标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确立的目标,全力做好相应指标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县统计局要针对性加强业务指导,分管县领导每日要对各项指标加强调度分析,做好应报尽报,为实现全年项目指标考核“双第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細则>的具体办法》;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