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万旭东参加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第四组分组讨论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31 10:24 字体:[ ]

12月30日上午,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县长万旭东在参加第四组分组讨论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踔厉笃行、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金湖乡村振兴新篇章。县领导刘玉春、朱士华、顾海芸等参加讨论。

微信图片_20221231090825.jpg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会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突出了抓好乡村振兴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为指导和推动金湖乡村全面振兴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21231090851.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万旭东说,要高站位地学习领会此次全会报告的内容和目标。在近期召开的中央农村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都离不开农业发展。我们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金湖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

万旭东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紧盯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布局,立足优势特色产业基础,着力提升农业产业质效。要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要效益,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努力实现农业从数量到质量、从规模到效益、从生产力到竞争力的全面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