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31 10:13 字体:[ ]

(2022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30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委委员22名,候补委员4名。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相关会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今年成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研究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动员全县上下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全力塑造都市圈荷美田园,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贺宝祥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塑造都市圈荷美田园  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 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金湖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的决定》《关于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金湖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主线,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大局稳定、后劲增强、逆势而进的良好态势。面对超乎预期的大战大考,坚持固本强基、凝心铸魂,党建引领更加坚强有力;面对跌宕反复的疫情冲击,坚持高效统筹、精准施策,经济大盘持续稳固向好;面对区域竞争的激烈态势,坚持攻坚破局、抢占高位,发展势能加快积蓄攀升;面对开放融合的时代大势,坚持提升内涵、拓展外延,城市魅力不断丰富彰显;面对品质生活的殷切期盼,坚持用心用情、补短提优,民生福祉日益增进提高,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邃意蕴、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深刻认识“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全过程各方面。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伟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10年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两个确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两个确立”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也是必须全面贯彻的重大实践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处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的承上启下重要节点,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项目建设抓得更紧,把开放步伐迈得更大,把创新浓度提得更高,把宜居品牌擦得更亮,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快速回升、持续向好,奋力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强调,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二个五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建设都市圈荷美田园、新时代鱼米之乡为引领,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科技赋能、品牌彰显的都市农业引领区,全域美丽、宜居宜业、承载乡愁的江淮水乡样板区,改革创新、要素涌流、共富共享的城乡融合先行区,文明和谐、崇德尚法、湖城善治的党建引领示范区,构建起绿色产业与富裕生活交融、田园风貌与现代功能交汇、生态之美与文明乡风交织的乡村发展新格局,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进步。重点从五个方面作出部署:提升农业发展新质效,夯实产业兴旺的基础支撑;彰显江淮水乡新颜值,打造湖风荷韵的美丽家园;探索城乡融合新路径,激发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聚焦乡村治理新实践,完善多元共治的体系格局;开展强村富民新行动,实现共富共享的美好愿景。

全会指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指引航向的旗帜,坚持强基提质,让基层组织成为坚强有力的堡垒,锻造过硬队伍,让敢为善为成为金湖干部的标识,涵养良好生态,让清风正气成为护航发展的保障,发展民主政治,让团结奋斗成为跨越赶超的支撑,确保党始终成为金湖现代化建设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在农业强国的壮丽画卷上留下最浓墨重彩、力透纸背的一笔,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的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