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31 10:21 字体:[ ]

12月30日上午,出席县委第十三届八次全会的全体代表分成16个讨论组,围绕县委书记贺宝祥所作的“塑造都市圈荷美田园 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

在各讨论组,代表们紧扣报告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一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对全县今后一个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根本遵循和总体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方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卫兵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为了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塑造都市荷美田园建设新时代金湖鱼米之乡,作为政法部门将做好五个全力,一是全力优化农村发展环境,二是全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三是全力强化乡村法律服务,四是全力创新乡村社会治理,五是全力维护乡村的安全稳定,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为全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乡村振兴新实践,贡献我们政法智慧和力量。

金湖二中校长陈胜余表示报告中乡村全面振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成效、成果,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作为学校,县级高中的振兴和乡村振兴是同步进行的,也要作为一个品牌,追求高质量发展,进行特色化办学,确保可持续增长。回去以后,将积极落实(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秉承实际引领干,考量示范带头干,激励考评推动干,团结奋进全员干。

金坊粮食代表表示聆听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我们金坊粮食目前主攻B端市场,2022年95%的产品是投放电商市场销售,听了报告后,我们也会在C端市场进行尝试探索,依托前锋镇同心村的优越地理条件,进行种植实验,将金湖好的粮食品牌推广出去,建议政府部门能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青荷农产代表表示大会报告给农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给我们从事农业生产的企业增添了干劲。未来我们将在优势农产品的品牌打造上多措并举,增加产品附加值。加大科研力度,与农科院和高等院校建立合作机制,延长农产品深加工链条,将金湖本土的莲子、莲藕加工成时下流行的代餐粉,既保留营养成分,便于抢占市场,又能保留地域特色,增加品牌识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