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三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1 09: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301092355.jpg

2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三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1092359.jpg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后,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系统总结好、归纳好我县三年多来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聚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动,深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推进省级创新型示范县建设,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打通产学研用通道;加快推进人才科创城建设,强化科技人才培养服务,全力引进科技创新型人才项目。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时代价值。牢牢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青少年在学雷锋活动中的生力军作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学在日常、做在平常的浓厚氛围,让金湖“人好地方好”的口碑广泛传扬。

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开班讲话精神后,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要在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信长星开班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中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县委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在常学常新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融会贯通中谋划金湖发展。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大运河文化带等多种战略叠加的机遇,在融入大局大势中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能级、集聚优质资源;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新思想之中的“六个必须坚持”,正确处理好“六个重大关系”,学会用科学方法破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难题;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和化解影响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在敢为善为中抓好当前工作。要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围绕推动全县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招引、企业培育、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干部敢为带动形成“四敢”氛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系统的思路方法、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县委、县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一抓到底,充分彰显好金湖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省市委政法工作、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及市续会精神;全市经济发达镇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县规模企业培育的奖励政策》制定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建议方案及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