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县委工作会议
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四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刘颖 陈义宝 发布日期:2023-04-25 16:03 字体:[ ]

4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四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万旭东、李尚武、刘玉春、杨宏、张宝、张荣平、王洪、包志强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何如进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5160215.jpg

在传达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贺宝祥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在金湖落地见效。要紧扣主题主线,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制约金湖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精准选定调研课题;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从党性上找差距、从作风上找症结、从能力上找短板、从纪律上找不足,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县委常委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带头督促指导分管领域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提前谋划推进,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做足准备、营造氛围、凝聚合力。

微信图片_20230425160222.jpg

在研究讨论《金湖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后,贺宝祥强调,全县各级团组织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核心,更好激发共青团基层组织活力,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到“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的火热实践中。要在提高认识中凝聚思想共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要站在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推动基层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党建带团建”,全力支持、共同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要在聚焦关键中提升改革质效。围绕《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和举措,项目化、节点化、清单化推进,切实提高团组织覆盖的灵活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改革工作改出成效、改出亮点、改出特色。要在压实责任中形成工作合力。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定期会商、及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团县委要做好统筹协调,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改革一项、做实一项;各镇街和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责任分工,密切协同联动,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中共金湖县委落实县区委和市委相关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述职评议会点评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方案》和2023年基层党建县委书记项目等相关事项。